逑逑逑幺蛾姊

厨子没换,菜系换了。

【审all】非怎么了?我们一本丸都非!(4)

全文大改,大家从头看起吧!

——————————————————————————

审神者听闻介绍慨然道:“我曾听闻武士在身备的太刀或打刀损毁时,便会继续持胁差上阵,以命相搏,另有一种剑道为二刀流,指以太刀和胁差同时作战,不过胁差也被允许平民佩戴,算是一种普及度很高的刀剑了。”

“大将难道于剑道有研究?”说话的是在胁差里体型很大的笑面青江,半长的青发欲遮未遮的散在脸颊旁,他笑的很是随性。

“这道没有,只是过去的经历让我多少了解一些,除去阴阳师,武士也是抗击妖怪的一大主力。”审神者笑着说。

“那您的经历一定相当丰富精彩。”笑面青江没有停止试探。

“谈不上谈不上,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阴阳师,甚至没几个式神,现在更是早已不做这份工作了。青江也对我的故事感兴趣吗?不如有空和石切丸一起,我们一块说说话。”

“大将邀请,属下莫敢不从。”笑面青江见好就收,没有过多追问。

审神者的目光停留在这个身高曲线的低谷,一群军装小短裤的孩童紧张的团在一起,站在最前端,身穿白大褂,戴着无框眼镜的少年以保护者的姿态于审神者对视。

“大将,我是药研藤四郎,粟口田派的短刀,是其他短刀的哥哥。”于身形相比意外成熟的嗓音响起,倒是免了蜂须贺的介绍。

药研单薄的身体哪里护得住这么多弟弟?小短刀们一个个好奇的探出头来,浅金色头发的小孩侧身尤其用力,定在脑袋上的白色幼虎扑腾两下后退吧唧掉在了地上,发出一声呜咽。

“小老虎!”男孩子惊呼一声就要蹲下来去抱自己的幼虎,哪想到幼虎在男孩子的手间翻了个身,翻腾着短腿奔向审神者所在的走廊,还很有力量的越上了半米多高的落差。

“呀,毛茸茸的。”审神者笑呵呵的接住主动跳进自己怀里的幼虎,自然流畅的伸手挠幼虎软哒哒毛乎乎的下巴,幼虎舒服的眼镜都眯起来了。

“主,主人,小老虎不是故意的,请,请您原谅。”一个细弱颤抖到快要哭出来的声音响起,审神者抬眼一看,是那个浅金色头发的男孩子。

小孩金色的眼瞳盈满泪水,仿佛说话声稍微重一点都要哭出来。审神者头皮一麻,这种仿佛水做的男孩子让他很没辙。

“你的老虎吗?”审神者清咳两声捧起小老虎送到男孩子眼前。

“是,是的。”小男孩居然开始啜泣了。

这话题继续不下去了啊!这话题怎么继续下去?审神者看一眼男孩子背后虎视眈眈的药研,挥了挥手:“带着你的老虎回去吧,既然是重要的东西就要小心看好。”

男孩子忽闪着大眼睛,半天没走,审神者正奇怪呢,突然就见他深深鞠了一躬:“主人,我是五虎退,虽然名字是五虎退,但,但是我没有斩杀过老虎……”

“是啦是啦,老虎这么可爱怎么可以杀它,我知道你了,快归队吧。”胆小还磕巴,审神者大人表示这样娇娃娃自己应付不过来,没见人家哥哥可怕的眼神吗?

五虎退打了个哆嗦,忙不迭抱起小老虎就跑,重新躲在了药研身后。审神者的目光在一团小短刀之间扫过。哦,瞧瞧,还有穿小裙子比小姑娘还好看的,齐刘海妹妹头的,哦,看见三个画风不一致的了。

“蜂须贺,他们都是粟口田派的短刀吗?”审神者估摸着不是,但还是问了蜂须贺。

“大将,并非如此,虽然大多数人短刀付丧神是粟口田派,但也有其他派别的短刀。”蜂须贺觉得这个审神者似乎缺乏一定的常识。

“哦,这样啊,那不是粟口田派的几位,能做个自我介绍吗?”审神者看向短刀队伍。

最先跳出来的是浅色长发,刘海反重力的往上飘的男孩子,他几乎是硬拽着另一个蓝色头发,顶着大斗笠满脸阴郁的男孩子走到审神者面前。

“您就是新来的大将吗?我是今剑,是义经公的护身之剑哦,虽然我是短刀,但不是粟口田,我是三条派的短刀!本丸里小狐丸和石切丸也是三条派的刀,小夜是左文字派的,别看我们个子小就小看我们哦!”

“小夜左文字,您想向谁复仇吗?”一旁的小夜左文字阴涔涔的说。

审神者心情复杂:“不用不用,大将我与人为善,敦亲睦邻,以和为贵,并没有什么仇人。今剑啊,你带小夜回去吧。”

评论(4)

热度(57)

© 逑逑逑幺蛾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