逑逑逑幺蛾姊

厨子没换,菜系换了。

斯内普绝世妖基的可行性报告

目录直通车

Part9

“我走了。”斯内普站在燃起壁炉旁,橘红的火光映在他黑色的袍子上,衬出布料上精致的绣纹。他的手在壁炉架上盛满飞路粉的银质盛具里一掬,亮晶晶的银色粉末转而被抛向静静燃烧的火堆之中,腾的一声,炸起瑰丽的绿色火焰。

“那个,”波特站在离斯内普两步远的地方,迟疑得问,“您今晚回来吗?”

斯内普从衣袋里抽出一条白色手帕,将沾着残余粉末的手指一根根擦干净:“大概不会,工作已经积累几天了,这段时间会很忙。”擦干净手后,斯内普松开手指,手帕瞬息消失在指间。

波特把遗憾摆在脸上:“突然很羡慕您的学生呢。”

斯内普无声一笑:“我可是很严厉的,大概不招学生的喜欢。”

“那太好了,我的情敌少了很多。”波特笑得真诚又灿烂。

“小鬼头。”斯内普失笑,背过身去,在飞路粉失效前踏进了壁炉,“安心待在这里,不要跑出去,外面可不安全。”临行的嘱咐透过壁炉,像是从遥远的管道那段传来,斯内普的人已经不见了。

波特站在壁炉旁失神了好一会,火星噼啪一跳,木柴被烧酥的那截断开,膛中的火焰也暗了一圈,波特这才惊醒,快步上前,用壁炉旁的火锹扒拉开没有燃烧价值的余灰,新添了干燥的柴火。火光更亮了,映得波特的脸庞红彤彤的,高温很快蒸出了汗意,波特扔进最后一根木柴,拍了拍占着灰尘的手,面无表情的站了起来。

“霍格沃茨吗?真想去啊。”他轻声自语。

“西弗,假期过得好吗?”白胡子蓝眼睛的老人挽着宽大的袖子,探手拿过餐桌中央的水壶,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腾腾的南瓜汁。

“的确是个有趣的假期。”斯内普慢条斯理得切割着牛排,将切割下来的一小块沾上黑椒汁送入口中。

“那孩子……”老人忍不住说。

“是我们疏忽了,不是吗?”斯内普平静得说。

“唉,如今局势不明朗,他只有待在你身边我才放心,西弗,辛苦你了。”老人摘下半月的眼镜,拿餐布擦了擦。

“自然,这方面我无法对你放心。”斯内普风轻云淡地说着意有所指的话,老人家沉默了。

“西弗,他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老人叹息着说。

“你竟然还相信那个预言!”斯内普握着餐刀的手一紧,神锐利地射向身边的老人。

“这并不取决于我,但我们只能抱着最坏的期待。西弗,你应该知道,我也希望能一直隐瞒下去。”

“阿不思……”斯内普神情复杂难明。

“总之,做好最坏的准备,幸运总会站在我们这边。”老人眨了眨眼,尽可能轻松的结束了这个话题。

斯内普摩挲着餐刀,他已经没有食欲了。

“我会带他来霍格沃茨。”斯内普说。

“西弗?”

斯内普转头,认真看着阿不思·邓布利多:“有什么地方,是比霍格沃茨,比我身边更加安全的呢?”

阿不思见他这般,也知无法动摇他,一番思虑后,他叹了口气,与斯内普对视的目光显得极为深邃:“霍格沃茨城堡会给予他最大的保护。”

————————————————————

上班摸鱼( ̄▽ ̄)~*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逑逑逑幺蛾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