逑逑逑幺蛾姊

厨子没换,菜系换了。

【鸣佐】夜市

“哟,肠粉,你来了啊。”炊饼摊子的老板睁着不睡也惺忪的双眼,漫不经心的同踩着小三轮将将到来的肠粉摊老板打招呼。

“嘿嘿,炊饼,你今天的炊饼买的怎么样的说?”肠粉摊老板的金色板寸几乎是贴着头皮剃过去的,在橙黄的路灯下显得毛茸茸的,像颗金色的猕猴桃。

“就那样,过半个小时工厂放工,还能再挣点。”后脑勺扎着朝天辫的肠粉老板打了个哈欠。

“肠粉,你可算来了,快快快,给我来一碗,加鸡蛋跟香肠,少放辣!”粉色长发的女人拍了拍自己胸前的围裙,隔着一条小街冲肠粉老板喊。

“好咧,马上做的说,煎饼你今天咋没收摊?”肠粉老板手上利落,揭开撑着粉糊糊的大桶盖,长柄的铁勺在糊糊里翻搅两下,勺上来的糊糊不多不少,恰恰好均匀布满整个蒸盘。

“年底了,不得攒点红包钱啊?你家萝卜干好吃,给我多来点。”

“好咧。”一个黄澄澄的鸡蛋磕在了乳白的肠粉糊糊里,拿着小勺的手这么一搅,半份肠粉就送进了蒸屉里。

这边还在忙活,那边,从肠粉往右数,过了炊饼和烤鸡,在炒粉的地盘上,争执发生了。

“就借你家桌椅坐一会怎么了?我卖水煮的那么多汤水,你要客人全淌身上了吗?”

“是买了我的炒粉吗?”头发乌黑,遮了小半边脸的炒粉摊主冷冷的说。

“咱们都在这一条街上摆摊,哪家不相互帮衬的?就你斤斤计较,不买你家炒粉还不让坐了,有你这么不讲情面的吗?”水煮老板是个脸上有紫色纹身,性子一点就爆的人,这会就跟炒粉老板闹上了。

“那个,没关系的,我没买炒粉老板的东西……”提着一碗水煮的女孩尴尬的劝到。

“小姑娘你别着急,我还就不能惯着炒粉这臭毛病!待会就让你坐着吃我家水煮!”说着,水煮已经开始撸胳膊挽袖子了。

“哎哎哎,别打起来啊,伤和气的说。”肠粉从夜市那头两部蹿到这头,拦在炒粉身前。

“开始了开始了,又是这个套路,炒粉一和人闹起来肠粉就去拉偏架,这回还把我的肠粉给忘了。”煎饼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吐槽着。

“管他呢,肠粉粘炒粉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我这还有两玫瑰包子,给你垫吧垫吧?”卖包子的金马尾给煎饼递了两玫瑰造型的包子。

“你这手艺,绝了,捏啥像啥,还分外好吃。”煎饼忙不迭伸手去接。

“你也不错嘛,现在哪个卖煎饼果子的还自己煎果子?”包子有来有往的吹捧煎饼。

夜市里小打小闹的争端哪会持续多久,没一会,水煮哼着气回了自己摊子上,炒粉用嘲讽的眼神看了一眼水煮的方向,随即睨着肠粉。

“你还不走?”

“走走走,我那也忙着呢。对了,今晚吃了没?没吃的话就把这婉肠粉吃了吧。”说着递出去手上的快餐盒,可不就是之前煎饼点的。

“你走吧,不吃。”炒粉扭过脑袋,生硬地说。

“怎么能不吃呢?晚上说什么都得吃点,肠粉好消化,正好适合晚上吃!我放你桌上了,一定记得吃啊!”肠粉完全不给人拒绝的机会,把快餐盒炒粉唯一的小桌上一放。

“老板,我要点肠粉!”这时候顾客的喊声传来。

“来了来了,”肠粉赶忙应道,“记得吃啊,我先过去了!”说完就匆匆跑走了。

炒粉嫌弃的看了桌上的肠粉两眼,还是拿起来揭开了盖子。

--------------------------------------------------

加完班去吃路边摊,看见卖肠粉的给卖煎饼的递过去一盒肠粉

“煎饼,肠粉好了。”

“好,谢了。”

“炒粉那边都不让人坐他那吃东西,还一定要买他家炒粉才行。”

“他一直那样。”

“那我走了啊,肠粉。”

“再见。”

————————————————

被这种称呼方式萌到了。

可能没有后续。

评论(5)

热度(28)

© 逑逑逑幺蛾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