逑逑逑幺蛾姊

厨子没换,菜系换了。

【五件套】激情燃烧的岁月3.0

宇智波鼬好不容易等到幼儿园放学,几乎是迫不及待的跟着止水回家。为防止交通事故,十岁以下的小忍者禁止上忍者行道,不然就跟板车上高速一样危险。所以他们要去街对面的车站搭公交车。

据说公交车是由忍界著名科学家,发明家,忍术理论家,二代火影集团常务委员,木叶科学研究院院长千手扉间,带领一批科技人才,在木叶大发展时期发明的多项民生科技之一。

止水嘱咐鼬在车站等他,他去路边的甜品店给鼬买甜品。

宇智波鼬小小一个,安静的坐在公交站台设置的便民长椅上四处张望。早上赶路匆忙,他都没来得及看看这个和上辈子大不一样的木叶。

鳞次栉比的楼房,宽敞平坦的马路,往来穿梭的行人,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街边是琳琅满目的商店,沿着长长的接到,仿佛是一个看不到头的集市。

目之所及尽是高低错落的楼宇,若是每栋楼的每扇窗户后都是一户人家,那木叶有多少居民?这还仅仅是一个南贺川市,木叶行省共有市35个,单单一个南贺川市便是如此,那么,一整个木叶行省又是一片多大的地盘,多强的势力?

鼬一时思绪纷繁,上辈子给他多少提示,他也想象不到这种程度啊。顿时觉得上辈子的木叶输了呢,自己原来就是个村民吗?哦,不对,最后还沦落成了没有户籍的流民呢。

鼬正摆着一副生无可恋样子,突然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卡卡西!你跑什么呀!”宇智波带土加速几步,抓住了前头疾步行走的白发男孩的手。男孩被惯性扯着转了个身,瓷白的脸上秀气的眉毛皱成一团,嘴唇也抿在一起,下巴上的小痣在绷紧的皮肤上分外显眼。

带土见他这副样子就忍不住烦躁,而坏情绪却不是对着眼前的人。他一点也不敢拿他怎么样,甚至被撞破秘密后,他恨不得时刻捧着哄着卡卡西。反正他百年不动的良心在卡卡西面前总是愧疚的不堪一击。

“你要怎样嘛,你不说话我哪里知道我什么地方做错了!”带土愁的脸上起褶子。

“带土,”明明是幼嫩的年纪,卡卡西的脸上却呈现出将行就木之人才有的沧桑,他挣开带土的手,“你不要这样,其实我也很累了,我们没有这个必要还揪着过去不放,你放开我吧。”

带土隐隐的畏惧成了真,他瞪大了眼睛,一句话一字一字的往外挤:“你的真心话?”

卡卡西的神色也不轻松:“我之前不知道是你,虽然遗憾过,但意外感到轻松,等我知道了真相,反倒不知怎么面对你了,带土,我不想再难过了。”

宇智波带土绷紧了脸,连脸颊上的婴儿肥都无法柔化他此刻的阴郁:“你跟我来。”带土拖着卡卡西的手带人离开这人来人往的大街。

鼬无意间听到了卡卡西的名字,正愣神,就发现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就停在公交站牌的背面拉拉扯扯。带土这名字鼬可谓是如雷贯耳,一个和他一样因为特殊目的叛逃的宇智波,木叶的敌人,大反派一个。

鼬很意外出一趟门就遇到了过去的熟人,还顺理成章的听了一会壁角,完全不明两人在纠缠什么的鼬,在那两人离开时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

带土带着卡卡西钻进了一个少人经过的小巷,兴许是觉得要弹的事情太私密,马路上不是个好场合。小巷里有附近商家丢的大件杂物,鼬仗着人小,就躲在几个还沾着毛的鸡笼后面,前方两人的声音隐隐绰绰的传过来。

有股鸡粪味,但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鼬忍了。

带土带着卡卡西钻进巷子里,把卡卡西逼着背对着墙,堵住了去路。在这样一个人少环境还有些脏乱的地方,卡卡西浑身不舒服,他小心同背后不知道沾了什么东西的墙壁隔开一段距离,又谨慎的没有贴近带土。

“别闹了带土,我爸等我回家吃饭呢。”卡卡西叹气,很没精神的说。

“我奶奶也等着呢,你怕什么?今天要是不把话说明白,你我就这么耗着吧。”带土龇着牙威胁。

“别这样,这都不像你了,带土不是个阳光开朗,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吗?”

“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不会在怒面前演戏。”

“你就这么一直演戏欺骗其他人吗?”

“我是演给你看的,当然,现在不用了,可你连演都不想演,那个小孩会像你一样充满颓废大叔的气质?我还怀疑过你是不是坏掉了。”

“现在知道原因了,我们可以恢复正常的交往关系了吗?”

“如果你说的正常就是见面可有可无的打个招呼,逢年过节问个好,那我绝对不答应!”

“普通朋友不都是这样吗?你要我怎样?”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我和你不是这样普通朋友的关系,你这样敷衍我,就算是阿飞也会闹的!”

卡卡西投降,不想带土再无理取闹下去:“唉,那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

带土一阵迟疑,才张口:“你不是说过,我是你的英雄吗?你就这样冷淡的对待你的英雄?”

卡卡西一窒……

止水买完鼬爱吃的甜点回来,却发现站台上已经没有那个小小的身影了,止水吓的魂飞天外,脑子里滚动播放着前几天报纸上登载的儿童拐卖案件,把一袋子东西往地上一摔,冲出去找人。

“小鼬,你在哪里?”他在街道两旁来回搜寻,还去问附近的店主,都没人看到,止水急的满头大汗。突然被一个白头发脸上有疤的大爷拦住。

“你找一个黑头发,两岁左右的孩子?”大爷直接发问。

“对对对,爷爷你见到了吗?”止水充满希冀的问。

“见到过一个,跟着两个大点的孩子往那边巷子走了。”大爷指了指街道拐角的小巷。

止水看过去,然后十分激动的鞠了一躬:“谢谢爷爷。”说完就飞快的跑了过去。

巷子不算太深,但有点窄,光线不行,加上里面堆放了杂物,止水开了只有一个勾玉的写轮眼,才看见深处一个小小的人影。

“小鼬,你怎么跑这里来了!”止水喊着人跑进去。

听见动静的卡卡西和带土猛地回头,看见一个比他们现在小几岁的男孩,从鸡笼后面抱起一个更小的男孩。八目相对,那个稍大一些的男孩脱口而出。

“卡卡西前辈?”

评论(15)

热度(147)

© 逑逑逑幺蛾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