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个的幺蛾子

主火影五件套,哈斯,偶尔发原创,脑子不清醒了会爬墙。手残,不会画画,要是画了请诸位怜爱的点个赞。

【审all】非怎么了?我们一本丸都非!(13)

目录直通车

对于本丸内隆隆而起的一座新建筑,众刀剑们感想不一,其中最喜闻乐见的当属三把大太刀。三位连个招呼都不打,就包袱款款迁到新出现的阴阳寮里去了。

  “如此纯正的神道气息,仿佛我仍置身曾供奉我之本体的神社中。”太刀太郞跪坐在樱花树下,闭目感受。

  “大将应是一位土御门神道的阴阳师。”石切丸手持御币,笑的心旷神怡,“祛除灾祸,净化污秽之事,大将说不定比我更加熟练。”

  “倒是变得期待起来了呢。”太郎太刀微微一笑。

  “啊啊啊,就算大将是阴阳师,但也不能不让人家喝酒啦,喝酒喝酒喝酒,人家好久没有喝酒了!”次郎太刀烦躁的在地上打滚,也不怕地上施展不开。

  “据说大将身无分文。”这是太郎太刀,他默默摘下黏在弟弟头发上的花瓣扔在一边。

  “这个,倒是非常棘手啊。”石切丸也忍不住哀愁起来。

  三位太刀互相对视,不约而同的发出声调不一的叹息。

  长久没有审神者入驻,又确定不解散,不加入时之政府做政府军的本丸对于时之政府来说,就是平白消耗政府资源又不产出的无底洞,因此时限一到就会由时之政府出面封印这种本丸。本丸的付丧神全部回归本体沉睡,本丸停止日常运作,不再消耗灵力。

  只有等到有新的审神者出现,时之政府才会提前一到两天解除封印,供给能够维持本丸最低运转状态的灵力等待审神者的到来。等审神者接手本丸后,本丸的一应运转都依靠审神者自身的灵力,也不再需要时之政府插手了。

  一开始政策不是这样的,时之政府初期的时候,大家都没什么经验,管理没这么严格,发生本丸刀剑暴走者审神者意外身亡的事件,每个季度都会出现在时之政府的报告中。只有其中情节极为严重,比如付丧神主动堕暗弑主这样的情况,时之政府才会选择关闭本丸进行严肃整顿。剩下的都有几分放任自流的意思。

  于是一时间出现很多失去了审神者的付丧神,好一点的有本丸托生,坏一点的就在各个战场上流浪。这些付丧神因为失去了审神者,又没有被剥夺躯体,为了日常所需,就只能自发出阵,在战场上搜刮资源艰难度日。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时之政府职能完善功能健全后才被重视。不重视不行啊,这些失去审神者的本丸和付丧神也是需要灵力的,他们不能从审神者身上获得,就职能掠夺时之政府开辟的时空缝隙中的灵力。这样的存在一但多起来,就会严重影响到时空缝隙的正常维持,甚至能轻易被检非违使和溯行军找到。

  正因如此,到如今,一个本丸只要失去了审神者,就会迅速被时之政府看管起来,新的审神者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到位,本丸就会连着刀剑一起被封印起来。也因为这个原因,一些前任审神者留下的遗产比较丰厚的本丸,更容易被新的审神者接手,作为二手本丸了的刀剑付丧神经历的多了,也更希望新任大将就算不是土豪,也起码荷包充裕一些。

  毕竟一个贫穷的本丸和一个贫穷的新审神者的搭配,前途不知道会有多渺茫。就比如这个非洲本丸。

评论

热度(43)

© 好大个的幺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