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个的幺蛾子

主火影五件套,哈斯,偶尔发原创,脑子不清醒了会爬墙。手残,不会画画,要是画了请诸位怜爱的点个赞。

【五件套】激情燃烧的岁月3.5

木叶成了一个省后,出于建设和管理考虑,原属于木叶村的忍族都将族人分散到各地,时间一久,大家也习惯了分散居住,除非逢年过节或是祭祖,都不常回族地,留守的也多是些家族长辈。

随着木叶经济商贸的发展,原本的村子容纳不下越发增加的城市功能,木叶的中心也从颜山下向交通更便利,地形更平坦的外围发展。到了现在,木叶村依然承袭着这个名字,却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乡下了。

木叶村划归木叶省会都市南贺川市管辖,所以又和其他村落不同,虽是乡下,但出行方便,商铺林立,比都市安逸,又有田园气息。是退休老人安享晚年,年轻人假期休闲的好去处。

但一般人即便休闲度假也多不会选择那里,不为别的,就因为,木叶村里住着的老人,十有八九是木叶高层退下来的。大马路上遛弯都能看到某某退休部长,在田埂上走一圈就看见前代回火影集团集体插秧。

怎么说呢,想想就觉得不该擅自闯入呢。

“日斩,快点着发动机,轮子抬起来了!”赤脚挽着裤腿的大爷用一边肩膀抵住拖拉机的大轮子往上顶,大概是这个拖拉机手技术不咋样,吧好好一辆拖拉机开泥沟里了,这大爷正站在地沟里推车。

坐在拖拉机驾驶位上的羊胡子老大爷缓缓张张去拧发动机钥匙,点火器啪啪两下都没着:“柱间老师,不行啊,打不着!”

“别急,你再试试!”一个人撑起几百十斤的重量,柱间大爷半点不喘,还要安慰开拖拉机的人。

“好好,”猿飞日斩擦了把汗,继续拧发动机钥匙,空空两声,“爱!好了好了,老师,我开了啊!”

笨重的拖拉机终于启动了,被抬起的后轮飞转,呼啦啦掀飞了一坑泥水,全糊在柱间大爷身上。等猿飞日斩把拖拉机开到正路上,回头一看,被眼前泥人吓得不轻。

“哎呦,老师您没事吧。”猿飞日斩找急忙慌的下了拖拉机。

“没事没事。你回去吧,我这也要回家了。”柱间大爷摆摆手爽朗的说。

“还是先去我家洗洗吧,再换身干净衣服,您这衣裳我要我儿媳妇给您洗干净了送来,斑老师他不擅长干家务吧。”猿飞日斩拉着柱间大爷不放。

“家里的事一般我做,斑他难得做回饭,我的赶回去吃呢。再说这一身泥也难洗掉,回去斑他打给也是替我扔了,就不麻烦红了。”柱间大爷推开猿飞日斩的手,连连拒绝。

“那,那我送您回去?老师您就坐上头吹吹风。”猿飞日斩忙不迭说。

柱间大爷一想,也成:“行,那我就撘你的顺风车了。”

田地离村不远,顺着这条宽宽的田埂,看过去,就能看见宇智波家黑瓦盖的房顶。深秋时节,田埂两侧尽是金黄,稻谷颗粒饱满,引得还没越冬的鸟雀忍不住偷食,还毫不畏惧的停在了稻草人破草帽的帽沿上叽喳。

转眼就到了目的地,柱间大叔咧着嘴跳下车板,走向站在门口的哪位:“斑来接我回家吗?我好高兴啊!”

斑大爷忙躲远了些:“你是在泥坑里打滚了吗?离我远点!”

“路上帮了日斩一个小忙,还是他送我回来的。”

“先去洗澡,没洗干净不准吃饭!日斩你先回去吧,麻烦你送人回来。”斑大爷推开柱间大爷,招呼猿飞日斩先回去。

猿飞日斩开着拖拉机咔咔咔的走了,一阵风吹过来,柱间大人鼻子发痒,几度张嘴,终于打了个喷嚏。

“看看你,一身泥水还坐在拖拉机上吹风!赶快去给我洗澡!”斑大爷也顾不得脏了,狠狠拧了柱间大爷的耳朵。

宇智波斑的正经厨艺几十年都没有多少进步,但做的甜汤可称宇智波一绝,这其中少不了柱间的陪练,千手柱间从一个忠实的咸党,转变成甜品美食家也是备受磨砺的。

“斑啊,今天的汤甜了,你加了几勺糖?”柱间捧着茶杯漱口,被腻着了。

“甜了?我尝着没有啊。”把挽着的袖子放下来,斑走到柱间身边坐下。

“舌头吐出来,我给你看看,最近你都尝不出味来。”柱间轻轻捏住斑的小吧说,斑皱了皱眉,但还是张开嘴把舌头伸出来。

“果然,你的舌苔好厚啊,最近少吃些油腻上火的,多喝点水,都这把年纪了,要注意保养身体。”

“哎呀,别烦。”斑拍开柱间的手,满脸不高兴。

“这个你必须听我的,镜那孩子给你送了罐野蜂蜜对吧?最近别吃了,过几天我要纲手送些水果来。你要吃什么?”

“草莓。”

“现在不是吃草莓的季节呀。”

“草莓。”

“……”柱间笑叹,“好吧,纲手自己建了有个温室,我去问问有没有草莓。”

天色暗了下来,宇智波宅外传来了车声,坐着看书的斑赶忙起身,大门被打开,屋内的光线透出室外:“泉奈回来了。”

“哥!”下了车的泉奈飞扑到斑的身上。

“多大人了,我现在可抱不住你。”虽是责怪,但斑是笑着的。

“泉奈和扉间回来了,别在门外站着了,都进来。”柱间倚着门框笑眯眯的招手。

“哥。”扉间简单的打了个招呼。

“走吧,进屋。”斑招呼着。

和室里坐上四个人便显得满当了,泉奈挤开柱间挨着斑坐着,柱间无奈只好和自家弟弟坐在另一边。斑捡了个果子喂进泉奈嘴里,他问。

“这回待几天?”

“大概一个星期。”泉奈含含糊糊的说。

“最进扉间你又做什么研究了?”柱间也捡了个果子吃。

“我打算退休了。”扉间平平淡淡的说。

“嗯?”柱间吓了一跳,“不是说你要为科技事业奋斗终身吗?”

“扉间想退有一段时间了。”泉奈有些低落的说。

“这是怎么了?”柱间也不吃果子了。

“没设么,那件事后我想了很久,现在想明白了,之后,研究院的工作我想交到大蛇丸手里。”

“大蛇丸啊,我记得这孩子,很聪明,进研究院也很早。”柱间道。

“嗯,他很不错。”扉间道。

“既然想好了,那就去做吧。退休后干好回来和我和斑作伴,宇智波大宅还是太大了啊。”柱间和斑对视一眼,笑着说。

————————————————————
妈呀,一看回复,大家都被这画风吓到了吗?Σ(`艸´;)!!
我一边开着电脑码字,一边开着平板看央视纪录片写出来的,写的时候刚好看到农村脱贫成果部分。_(:з)∠)_果然被影响了吗?
算了,反正都崩了,继续崩下去吧。( ‘-ωก̀ )
可能画风会越来越诡异,大家,挺住啊!

评论(13)

热度(118)

© 好大个的幺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