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个的幺蛾子

主火影五件套,哈斯,偶尔发原创,脑子不清醒了会爬墙。手残,不会画画,要是画了请诸位怜爱的点个赞。

【审all】非怎么了?我们一本丸都非!(2)

大院深宅,青砖黛瓦,入门可见深深庭院,曲径通幽,绿荫丛丛。葱翠掩映间露出檐梁一隅,朱甍碧瓦,阳光之下熠熠生辉。如此气势,时之政府也是下了血本。


只可惜步入院中,荒草掩径,几乎无处下脚,庭院正中的池塘绿萍遍生,几近干涸,丑陋的蛤蟆破开浑浊的水面,跃上杂草丛生的池岸,咕呱着跃入深深荒草,消失不见。


正对池塘的二层建筑户牖破败,障纸泛黄,廊柱地板都透着腐朽的木色,提起衣摆踏过荒芜草丛,向着楼阁而去,这宅子近看也是丹楹刻桷,雕阑玉砌,而审神者伸手去抚,指尖黏上一层厚灰,一道指痕现在廊柱之上。


“原是如此吗。”审神者焕然大悟。随即撸起宽大的袖子,伸出手掌贴上柱子,旋即青白色灵光乍现,自审神者掌心流泻而出,笼罩房前屋后,属于本丸的这一片空间灵气跌宕,光华璀璨。


这般场景极快消失,带给本丸的确是与方才截然不同的面貌,画栋飞甍,钉头磷磷,楼宇的荒败气息尽散,廊前的池塘活了,水添动了起来,荒草退出路面,假山石三攀援的藤蔓退了干净,雅致的庭园,绿树红花相映成趣。


走廊上的障子门轰然拉开,挤在和室里的刀剑们和站在廊上的审神者就这么仓促的见了第一面。


审神者吓了一跳,而和室内满满当当的刀剑们也好不到哪里去。方才那么一会,柔和却不弱势的灵力涤荡整个本丸,自然影响到了这里原有的住户。这样放肆的灵力使用,便是刀剑们经历过三任审神者,都是从未体验过的。


“你们就是我的刀剑吗?初次见面,要不要,互相介绍一下?”还是审神者先开口,他的态度却十分随和亲切,丝毫不介怀这场不甚完美的相见。


刀剑们短暂的面面相觑后,蜂须贺虎彻率先找回了状态,左手置于胸前微微躬身行了个礼,他道。


“我是蜂须贺虎彻,作为蜂须贺家祖传的刀而得名,是虎彻刀派屈指可数的真品。在这个本丸中作为初始刀,服侍过三位审神者。大将,初次见面。”


“哦,你好你好,原来你的工作经验这么丰富吗,那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审神者伸手佯扶蜂须贺,语气轻松的说,“那么,大家都聚齐了吗?”


蜂须贺身后挤挤挨挨站着一群风姿各异的刀剑男士,粗略数数,得有十几二十个了。


蜂须贺回头看了眼,然后道:“大将,并没有到齐,但也是大部分了。”


“这样吗?那……”审神者捏着下巴想了想,然后笑道,“那作为本丸的新任审神者,我的第一个命令就请大家在庭院集合吧。我可要好好认识认识你们。”


刀剑们没有迟疑太久,听了审神者的命令后纷纷离开和室,各自去喊自己相熟的刀剑们了。


或许新审神者的到来也让他们时刻关注着,总之十来分钟后,宽敞的庭院已经站满了人。蜂须贺虎彻视线在人群中转了一圈,不出意外还会连任初始刀的他自觉肩负起了初始刀的职责。


“大将,大家已经到齐了。”紫色长发的刀剑略带恭敬的回报着,这时的审神者却是在簌簌喝着热茶,也不知道他打哪弄来的茶具和热水。


和室的障子门大开着,刀剑们的视线毫无阻拦,此时不论是已经见过面审神者一面的刀剑,还是刚刚见到的刀剑,都向这位审神者投去兴味盎然的眼神。


审神者放下茶水看向庭院中高矮不一,风格各样的刀剑们,突如其来的感慨道:“环肥燕瘦,各有千秋,审神者吗?倒真是个好职业。这样吧,大家按照高矮顺序,分刀种排列,蜂须贺,你替大家介绍吧。”


这一出不知是唱什么戏,刀剑们初见审神者,加上方才不见其人却感受到强大灵力的震撼,有些忌惮的刀剑们虽然深觉奇异,但是没有不满审神者的安排。


评论(2)

热度(67)

© 好大个的幺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