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个的幺蛾子

主火影五件套,哈斯,偶尔发原创,脑子不清醒了会爬墙。手残,不会画画,要是画了请诸位怜爱的点个赞。

【五件套】激情燃烧的岁月3.1

一片寂静之中,鬼使神差的,鼬抬起胖乎乎的手指向对面的卡卡西:“止水哥哥,这个哥哥我见过!“

“啊?“止水没反应过来。

“止水哥哥真笨,在幼儿园的的墙上啦,有白头发哥哥的照片!“鼬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给止水圆话,但他直觉这么做了。

“啊啊,是,卡卡西前辈也是在小团扇幼儿园毕业的吧?您的样子我在幼儿园的优秀毕业生影像集里见到过。“止水干笑两声,“小鼬是看见了卡卡西前辈才跟过来的吗?下回可不要再乱跑了,你吓到哥哥了。“

“那个前辈好,我是宇智波止水,这个小弟弟是宇智波鼬,您和这位大哥有事是吗?那我们先走了再见。“止水连人都没有放下,匆匆道别后一溜烟跑了。

巷子里,卡卡西和带土你看我我看你,神色俱是莫名。 带土一时忘了自己和卡卡西的矛盾,他看着两个宇智波族弟的跑的比兔子还快,不禁脱口而出:“卡卡西,那是止水?怎么觉得哪里怪怪的?“

“的确很怪,那个鼬也很不对劲啊。“卡卡西皱眉思索。

止水抱着鼬跑的有些快,脑子还乱乱的,鼬伏在止水的肩上若有所思,眼神不禁飘到近在咫尺的止水的脸上。哪里不太对啊。

“哎呦!小鬼看路啊!“一阵气恼的指责声响起。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爷爷你还好吧?“止水慌张道歉,原是跑太快,冲撞了老人。

鼬赶忙从止水身上爬下来,迈着小短腿去追在地上四散滚落的橘子,吃力的兜了满怀,也不过捡了两三个,鼬来回几趟,吭哧吭哧的装满一个袋子。这时候,止水和被他冲撞了的老人家也把其他东西捡回来了。

止水拉着鼬的手,红着脸鞠躬,再度给面前的老人家道歉:“对不起,是我没有注意,爷爷有撞到哪里吗?“

“算了,下回注意,可别在街上横冲直撞了 。“老人家宽厚的原谅了他们,这时止水和鼬才敢抬头看这个老人家。

两人一看,顿时有种亲切的感觉,虽然面前的人年纪很大了,但看着完全不觉老态,头发灰白交杂,蓬松的款式都那么符合族中的审美,止水觉得自己把人喊老了,张嘴想改口喊大叔。这时对面的人说话了!

“死白毛,要你和我一起逛超市你不来,这么多东西你要我怎么拿!“这个不知道该喊爷爷还叔叔的人气哼哼的将一大袋东西摔在另一个人怀。止水一看,居然是之前给他指路的爷爷,这个爷爷什么时候过来的?

“超市人太多了,会挤掉我的灵感。“被摔了重物在怀的老爷爷没有丝毫被冒犯的意思,反倒是任劳任怨的又接了一个袋子自己提着。

“你的灵感少一点大家才会放心,多大的人了,一点也不让哥哥和我省心。“手上什么都没有的伯伯抱着胸,嘴上不住的数落人。

没错,止水最终决定喊这个人伯伯,他仔细看了,那个白头发的人也不显老,自己怕是被那一头白发误解了。但两个伯伯聊的开心,止水也没有更正错误的机会。两位伯伯似是要走了,这时候止水他们才看见被他们冲撞了的伯伯的背后还扎着一个小辫子。

扎小辫子的伯伯见两人还站在原地呆呆看着他们,觉得有趣,于是说:“宇智波家的崽子?“

止水和鼬茫然点头,甚至有些小紧张。

辫子伯伯出乎意料的伸出一只手揉了揉止水的头:“卷毛吗?倒是难得。宇智波镜是你什么人?“

止水仰着头看这个揉他头发的人,不住的猜测他的身份,但也没耽搁回话:“是我爷。“止水说。

“哦,怪不得,他呢?你弟弟吗?“辫子伯伯看小小脸肉乎乎的鼬,对着这个吓出到他膝盖的小毛毛,不禁弯下腰来,忍不住诱惑的捏了捏这张小肉脸。

寻常人要是这样,鼬一定会抗拒的躲在止水身后,但这个人这番亲昵的举动,却让他忍不住有点羞涩,鼓了顾鼓脸颊,乖的不行。仔细看,这个伯伯的五官和佐助有些相似,要是佐助也这么大了,是不是也是这个模样呢?这辈子,佐助也会出生吧?

鼬的大眼睛水润润的,对上这个伯伯的目光,眼神不由得就软乎乎了,真是奇妙啊。但鼬这幅样子显然让辫子伯伯大为开心,他改成两个手揉鼬的脸蛋了,还加了些力道,这下鼬剧有些不舒服了,小孩的脸蛋还是太嫩了,禁不住这样的揉搓,鼬马上变得泪汪汪的了。

止水一看不妙,也顾不得顾及这人的身份了,用力把鼬救出魔掌楼进怀里:“伯伯!“他忍不住生气了,“鼬不喜欢被人捏脸!“看着鼬肿起来的小脸蛋,止水心疼极了。

“呀,对不起,白毛,你帮个忙呀!“辫子伯伯挺不好意思的,连忙招呼人。

“你呀,总要我给你收拾烂摊子。“一直关注这边的白头发伯伯叹气,放下袋子走过来,在止水的戒备中伸手在鼬的脸蛋上抹过,绿莹莹的光一闪过,鼬的脸上就恢复了白净。

“你们快回家吧,太阳就要下山了。“虽然看喊上去冷冰冰的,但实际上是个好人,被帮助两次的止水这么想着。

“两位伯伯再见!“就算伯伯事好人,还是不放心鼬再和他们待在一起,止水道乌漆墨个别,牵着鼬匆匆走了,坐上恰好到站的公交车,很快消失在这个街道。 两个看上去像伯伯的男人看着公车离开,捡起地上的袋子慢慢往回走。

“扉间,小孩子好可爱啊。“

“对啊。“

“要是当初太郎能活下来,也是这么可爱吧?“

“……“千手扉间沉默片刻,“是吧。“他低声回应。

评论(10)

热度(91)

© 好大个的幺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