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个的幺蛾子

主火影五件套,哈斯,偶尔发原创,脑子不清醒了会爬墙。手残,不会画画,要是画了请诸位怜爱的点个赞。

【五件套】激情燃烧的岁月2.0

黄泉,已死之人的世界。

距离宇智波鼬在黄泉入口被等候多时的宇智波止水捡到,已经过了有一阵子了。

宇智波止水还是死去时的少年模样,虽然能见到他的小鼬长大后的样子,但也因为他没能参与鼬之后的人生,因此在面对精神状态明显有异的鼬时,只有挠头的份。

止水也不想这样。他想带着鼬去见族长和美琴大人,想带他去见早逝的四代夫妇,想告诉他,死后的世界虽然空寂却并不可怕,那些死去的人也不像他想的那般对他怨恨。

可是小鼬沉默的拒绝了他,他宁可在黄泉的边缘游荡,也不愿意接近任何一个相熟的人。甚至在见到他时,都预备着躲开。

再次在三途川边见到那个呆坐着的消瘦背影,止水的心都揪在了一起。

“小鼬,你要是想怨谁,就怨我吧。我不该让你一个人背负这些重担,是我太想当然了,也太懦弱了。”止水站在鼬的背后,表情有些痛苦。

“止水,和你没关系,我谁也没怨。”鼬抱着膝盖眼睛看向川流不息的银亮河水。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去见族长他们?”止水不相信鼬的辩驳。

“止水,父亲母亲,是我亲手杀死的。我便是有再多理由,下了黄泉,也无颜面对他们啊。”鼬叹息着说。

“但族长和美琴大人并不在意……”

“我在意。”鼬打断止水的话。

静默在两人之间弥漫,一时只有水流声和风声在耳畔响起。过了许久,鼬才发出声音。

“止水,我最近一直在想,以杀止杀是对是错,我的确守护了佐助,但我死了啊,知道了真相的佐助是不是更难过,更难以面对这个世界了。我想保护木叶,但我真的用对了方法吗?”

止水被鼬的问题难住了,他想了很久,才在鼬的身边坐下,和他一起看着水面。

“小鼬,我选择死亡之前,一直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但在我真的死了之后,我发现我开始后悔我的决定,我也思考过,留你一人在世上,去面对木叶的黑暗,我是不是太残忍了。现在,我看着来到亡者世界的你,我确认了,我确实是残忍的那个。”

“止水,你……”

“小鼬,你听我说,但凡我那时还有第二种选择,但凡还有人能给我一点希望,我都不会做下这个让我死后后悔的选择。但人就是这样,总会把自己逼上绝境,然后又在绝境里,尽力给后人留下希望。因为我们通常倾尽全力也不能改变的某些事情,却因为我们曾经的努力,而让后继者有了轻推一把,就把它彻底打倒的可能。”

“或许我们做过很多错误的决定,但唯有最后的那个决定,是我们最不应该质疑的。因为这是我们临死之前,总结一生的错误而做出的反思,是留给后继者的宝贵财富。小鼬,我很后悔留你孤身一人,但我也很骄傲,你做到了我做不到的一切。”

止水的时间在死后凝固了,鼬看着他的笑容,恍惚回到了那个天人永隔的夜晚,就像他们不过是在第二天重逢了一般。止水没有变,而自己的心意又何曾有过变化?这一瞬间,鼬觉得停驻在他们彼此之间的时间再度开始流动。死亡将他们分离,又将他们重聚。

“所有死去的人都滞留在了这个亡者的世界吗?”鼬问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止水一愣,随即笑着答他:“并没有哦,小鼬,如果都在这里,那这个世界会多拥挤啊。二代大人研究过,只有同现世重大变革有深刻关系和影响的人,才会在这个亡者世界停留一段时间,其实还是看现世的人对我们这些亡灵有多大的执念。因为小鼬一直记挂着我,才得以存在至今呢。”

宇智波鼬闻言不禁愣住,他看向止水:“可是,我已经死了。”

“对哦,因为最牵挂我的小鼬不在现世了,我大概也要往生了吧。”止水即便是在说这话时,依然十分温柔。

宇智波鼬呼吸凝滞,黝黑的眼睛里翻涌着极为复杂的感情,最后凝结成泪水,从眼眶里跌落。

宇智波止水看见鼬的眼泪的一瞬间,就变得惊慌失措了起来:“小鼬你别哭,我最害怕你哭了。”

鼬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跌,阅越来越凶猛,他紧咬嘴唇,明明已经是个大人了,但委屈的模样和止水记忆里可爱的族弟一样。宇智波止水忍不住紧紧搂住鼬,抚摸着他的脊背柔声安慰。

“小鼬别哭,对不起,我又要留你一个人了,就像我说的,但凡能有第二个选择,但凡有一点希望,我都不愿意做让你难过的事。可是,往生的规律便是如此,能够等到你来,已经是我偷来的幸运了。过去我的离开让你变成了真正的孤身一人,但在这里不一样,你会有族长和美琴大人,还有其他还在的族人,有先辈们,没有任何苦难和责任要你承受了,你只要开开心心的,度过往生前的最后时刻。”

“小鼬,不要抗拒他们好吗?这是我在离开前唯一能为你做的了。你再也不会受委屈了。”止水像过去那样顺着鼬的长发,却忍不住亲吻鼬的额头。大概阴阳相隔的等待改变了他的情感,但止水不需要鼬的任何回应,这个亲吻发乎情,却止于兄弟的亲昵。

鼬抓着止水肩头的衣服,脸埋进止水的胸口,他不忿的说:“你给了我最大的委屈,你为什么要死在我面前,为什在我见到你后,你又要离开我?我想讨厌你啊,可我为什么讨厌不起来?”

止水胸前的衣裳被泪水浸透,温温的贴在胸口,那一块堵得慌。止水不住的收紧手臂:“抱歉,小鼬,抱歉。”他不停的道着歉。

两个人依偎在三途川边,等待风把彼此的泪水吹干。

鼬最终跟着止水去见了父母族人,他被泪流满面的母亲拥在怀里,父亲富岳也难掩失态。这份属于家人的亲近确是在死后才真正拥有,现世有太多无奈,但黄泉也何尝不是?

止水难得的没有笑,他笑不出来,因为他就要再次离开,永远离开自己的小鼬了,他的身体在渐渐消散,消散中他对上了美琴的眼睛,照顾好鼬,他张嘴无声的说。

美琴哀伤的笑了,她轻抚大儿子的后背,目送着止水消散。见过了太多族人来无牵挂的消散,但面对止水的消散,那种初见时的悲痛又再度涌了上来。

“他走了?”

美琴听见鼬这样说。美琴的泪水再度凝结在眼眶:“是啊,止水走了。”

之后,黄泉的日子乏善可陈,鼬去见了初代和二代,见了四代夫妇,见了和佐助很像的长辈泉奈,见了很多仍在世上有牵绊的亡灵,之后,大家一夕之间都被召唤到了现世,鼬看见了佐助,他突然笑了。

所谓了却牵绊,是满足生者的愿望,弟弟,再见,我要去见止水了。

=====================================

止鼬的戏份开始了,我是个逗比小甜饼爱好者啊,怎么可能会虐_(:з」∠)_

糖就在不远的将来的。

评论(1)

热度(91)

© 好大个的幺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