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个的幺蛾子

主火影五件套,哈斯,偶尔发原创,脑子不清醒了会爬墙。手残,不会画画,要是画了请诸位怜爱的点个赞。

【五件套】激情燃烧的岁月1.4

千手和宇智波的联合速度快的惊人,结盟的事情才过去,一座以木叶命名的村落,就在火之国密林中拔地而起,而木叶的掌权者则是以火影为名号。

木叶村甫一成立,便面向广大忍者群体开放移民,之前跟本没有表现亲木叶倾向的一系列忍者家族,诸如猪鹿蝶三族,日向族,甚至连远在涡之国的漩涡族,都纷纷响应号召,派遣族人参与木叶初期建设。

等到火之国其他忍族反应过来后,发现整个火之国很多老熟人都凑作堆,不跟他们玩了。每年的忍者任务就那么多,忍界又那么大,太多人来分羹,搞得大家都吃不饱。

这下许多家族,还是有点名气的大家族都不来抢任务了,剩下的忍族们佣金连天见涨,真是美滋滋。这样一思考,似乎建个忍村也没什么不好呀。好嘛,那你们建你们的村去吧,不挡着我们赚佣金就好。

火之国忍族们的反应全在斑和柱间的预料之中,他们制定的一系列计划,都是为了达到现在的目的。这一招叫与朋友合作,争取中间派,分化反对派。

愿意和他们合作的,自然是看得见未来的长远利益的,这样的家族是现有的优质伙伴。既不想或者不能改变现有生存方式,又对新的发展方向不抱拒绝态度的家族,是有潜力的未来合作对象。

而那些固步自封,对新事物持反对态度,甚至坚决抵制的家族,就需要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改变他们的看法。首先要孤立他们,然后在他们引以为傲的生存方式上打压他们,最后再以正面的态度去帮助感化他们。

就比如木叶势力现在在做的,放弃忍者任务,让以任务为生的传统忍族先得些甜头,既是在放松对方的警惕,也是少给还在发展中的木叶树敌。等到木叶发展起来了,成体系了,就可以依靠商业上的天然优势,让传统忍者认识到什么叫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这个战略政策的提出和完善者,是千手柱间。其实这个战略政策还没系统总结的时候,就已经在实践中多次运用了。否则木叶建村,哪来的大批入驻忍族呢?他们都是吃了苦头,又看见了甜头,才这么积极的配合两族的工作。

从木叶和千手展开商业合作,到家族全方位结盟共同建村,这之间过去了一年,等到村子的一期工程建设完毕,各大忍族入驻,这又过去了一年。这时柱间和斑的身体年龄不过十七八岁。

现在木叶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组建统治机构,建设怎么样的统治机构。就这个问题,千手和宇智波两族各有观点,参与村子建设的其他家族和个人也有看法。

扉间找到又在对坐喝茶的柱间和斑,他立场明确的表示:“要是还和过去一样,别指望我接你烂摊子做二代火影。”

“你上辈子还做了二代火影呐?了不起了不起。”最近一直和扉间一块行动的泉奈打趣道。

“你别闹,”千手扉间吧人推远了点,“哥,我是认真的。我不介意你做火影我从旁辅助,但上辈子的经历,我不想再体会一遍!”千手扉间上辈子死的时候还属于年富力强的时候。千手柱间失踪的突兀,作为当时村子里最有资历的人,他完全是被赶鸭子上架,稳住了木叶十几年后,死在了战争中。

不管别人怎么想,他是一点也不想再次依靠千手柱间弟弟的身份,去继任火影。就算是让宇智波斑去坐这个位子,他也不想再当一回火影。

千手柱间笑眯眯的招手示意扉间靠过来,千手扉间别别扭扭的坐过去,然后猝不及防被柱间蒘了头毛。

“扉间啊,父亲可还在世呢,什么火影,什么政治的,有长辈顶着呢,你急什么?”

千手扉间傻了片刻,确实,这辈子佛间爸爸还没早逝呢,同样隔壁田岛也活得滋润,每天往市集的丸子店跑不要太积极。

柱间又说:“我们才多大呀,即使给个职位去坐,也没多大威信吧?再说了,谁和你说,木叶的管理制度,还会走过去的老路?”

“什么意思?”扉间难得在柱间面前懵懂了一回,柱间心里暗爽,都还是顾及弟弟的脾气,仔仔细细的和扉间解释一番。

这回啊,木叶不走一个火影,一群顾问,几个暴力执法部门的路子,而是使用了科学的先进的民主集中制。

不久之后,一份新鲜出炉的决策被写成显眼的大字报,张贴在了木叶村行政大楼前的布告栏内。

决策主要表明,木叶实行民主集中制,而民主集中制有六大基本原则。

第一,个人服从集体,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

第二,凡木叶管理集体内的各级领导机关,都由选举产生。

第三,木叶最高权力机关,是木叶村民代表大会和由其选举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基层最高领导机关,是由基层代表大会和由气选举产生的基层委员会。

第四,木叶上级组织要积极听取下级组织和村民群众的意见,及时解决问题,下级机关纪要向上级汇报工作,又要主动处理好职权范围内的事务,上下级组织之间要互通情报、互相支持、互相监督,木叶的各级组织要使个人对木叶内事务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

第五,木叶各级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木叶委员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委员会成员要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第六,木叶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要保证木叶的领导人的活动处于组织和人民的监督之下,同时维护一切代表木叶党和人民利益的领导人的威信。

“也就是说,木叶没有火影?”泉奈研究了好一会这六项基本原则,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斑端着热茶吹了吹道:“木叶没个人意义的火影,木叶的火影代指的是木叶最高管理机关,是团队的象征。等选举出木叶中央委员会后,委员会对外的名字就是,木叶村火影领导集团。”

“蛤?”扉间掏耳朵,“领导集团?”这个概念他没有接触过,这就触及到了他知识的盲区了。

“你没有把我给你的书看完吧?”柱间探口气,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扉间。

“那么厚又那么枯燥!怎么可能一下就看完!”扉间哆嗦一下,又硬着头皮给自己辩解。

“那你呢,泉奈,你看完了吗?”斑也对着自己的弟弟发难了。

“那个,我,我看不懂啊……”好吧,他看了第一面就被催眠了,之后每每鼓起勇气去翻阅,却总是打不破一看书就睡着的魔咒。

见两个弟弟的样子,哥哥们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他们看向弟弟们的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出奇同步。

“《资本论》是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百科全书,是指导我们木叶建设行动纲领的思想基础,不了解马克思主义,就不能正确执行建设计划,就做不到践行忍界社会改革,木叶很小,但我们要面临的挑战是整个忍界!扉间,泉奈,这不是在强求你们,这是每一个木叶建设者都要学习的东西!”柱间语重心长的说。

“限你们一个月内通读全书,每人写一份万字读后感,三个月后,写一份自己总结的书中重要思想概括,半年后各选择一个研究方向,并交给我你们的研究报告。”斑不气不恼,平静的布置下作业。

“哥哥!”泉奈不可置信的喊道。

“不满意吗?”斑斜眼看他。

“没有没有,我们这就去看书!”扉间急忙捂住泉奈的嘴,把人往外拖。

等两个弟弟跑的没影了,柱间感慨的说:“当年我们可没有这么逍遥,无时无刻不在思考,怎样才能让革命实现。”

“他们还是太懈怠了。不像你,永远执着坚定。”斑认真的赞叹。

“那段日子里有你伴随,我才有坚持下去的动力,没有你,我或许会为新的思想激动不已,却永远不会用那份行动力。”柱间的目光炙热而诚恳,像言语一样直白的表达自己的内心。

“柱间。”斑不禁缱绻的喊出他的名字。

“斑。”两人的目光交缠一处,身体缓缓靠近,越来越近,只剩下一个指尖的距离。

“柱间!你给我解释一下,你这民主集中是什么意思!”千手佛间一阵风一样刮进来。

“千手佛间!谁给你的勇气擅闯宇智波大宅!”宇智波田岛跳着脚在后面追,却发现千手佛间像一堵墙一样挡在屋子外。

“你当在这里干什么?”岛田疑惑,从佛间的肩膀上往里看去,看见了千手柱间将自己的大儿子扑倒在地的画面……

==============================================

民主集中制啊,大家都熟悉对吧。

评论(15)

热度(131)

© 好大个的幺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