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个的幺蛾子

主火影五件套,哈斯,偶尔发原创,脑子不清醒了会爬墙。手残,不会画画,要是画了请诸位怜爱的点个赞。

【五件套】激情燃烧的岁月1.2

宇智波一族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他们族长的大儿子,全族最有潜力的新生代,美貌与能力并存的斑大人,他拒绝上战场。

本来他不去就不去吧,斑再厉害,也只是一个十来岁的孩子,少了他一个宇智波,还有许许多多的宇智波愿意冲在前线拼杀,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问题出在哪里呢?问题出在,宇智波斑自己不打算上战场也就罢了,他还有本事忽悠的许许多多同龄人一块不上战场。

勉强来说这也不算什么大问题。小孩子嘛,战力有限,大人们辛苦一点,依靠祖传血继界限,照样是在战场上呼风唤雨的宇智波一族。

那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行走在族地里的宇智波田岛焦头烂额,一般来讲,田岛除了家里,训练场,战场,就不会把时间放在无意义的闲逛上。

战争年代,任何人都要时刻保持警惕,才能保住自己的命,族长大人是这么教育全族的,也是这样充实的过好每一天的。

但是最近,宇智波田岛经常去的训练场被霸占了,家里又隔三差五有族人前来拜访,而战争任务也不是每天都有,于是田岛悲哀的发现,他没有自己的活动空间了。

而这一切,都是他变得神神叨叨的大儿子造成的。

那日,紧急集合在族长宅的医疗和符咒忍者经过再三确认,认为宇智波斑啥事没有,身体倍棒,就连一口气开启的三勾玉都完美的无懈可击。田岛将信将疑,让族人们退下。然后就对着不太对劲的大儿子发起愁来。

“斑,你懂事以来,我就对你严格要求,以培养下任族长的标准督促你。如果你有什么不满,你可以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

宇智波田岛再三思考,觉得儿子变得这么不正常,十有八九是自己的锅。两岁教手印,五岁教火遁,十岁上战场,十三岁还逼着孩子和朋友绝交,是不是我这个做父亲的太残忍了?

孩子妈走得早,自己又不是个细腻的人,哪能知道自家孩子居然一个人胡思乱想了这么多?头脑简单的人容易快乐,我儿子那么聪明,别是心思太重,把自己压垮了!

这一瞬间,宇智波田岛想了很多。

同样的,听到父亲的话的斑,也想了很多。他从不知道自家严肃刻板的父亲会对自己说这种话,这真是新奇的体验。宇智波斑感动之余,更加坚信了自己的信念。

忍者是强大的人,但同时也是扭曲了人性的人。一副与生俱来的枷锁将忍者自身牢牢困住。他们或许不缺少信念,但局限的视野和生活方式让忍者的信念变得偏激且偏执。

对此,宇智波斑深有体会,他自己不也曾是偏执者中的一员吗?与他相似的还有柱间。当他们两人跳出了忍者这个局限的圈子,用审视的眼光打量这个世界,突然发现,这是一个多么不合理的世界,而顺应世界的不合理而得到的结果又怎么不会是个悲剧呢?

斑郑重的跪坐在父亲跟前道:“父亲,我没有任何问题,我只是想明白了很多疑惑,虽然我们宇智波一时不能从战场上脱身,但我会带领未来的宇智波过上真正和平的日子!”

田岛无语凝噎,儿子这不是在胡说八道吗?可这么大个人了,揍又不好揍,说话又不听,跟你争论起来还一套一套的。宇智波田岛一阵心塞,干脆摆摆手。

“随你的便吧,我不管你了。”

有了父亲的妥协,宇智波斑很快行动起来。第一个动作就是拒绝上战场,然后将族中的孩子聚集起来发表了一篇演讲。泉奈在斑连夜写演讲稿时瞥了一眼,标题是“少年儿童参战——论我们所面临的战争的非正义性”。

这是哪跟哪?每个字他都认识,咋弄一块他就看不懂了呢?

演讲当日,宇智波斑征用了族中的训练场,他在家族年轻一倍的影响力还是挺大,来的人很全乎。宇智波斑见状笑了笑,还是温柔的笑意。也在底下站着的泉奈都要炸毛了。

之后,泉奈和所有在场的族人一样,经历了刷新三观的几十分钟。

斑的演讲结束后,年纪大一些的孩子陷入深思,年纪小一些的对斑描绘的,没有残酷牺牲的世界充满向往。

就有人问斑了:“你说现在的战争是不正义的,忍者的牺牲也是无意义的,难道斑大人是在否认家族为了延续所做出的努力吗?是要背弃养育你长大的家族吗?”

斑眼睛一亮,很有兴味的注视这个上辈子没有注意到的族人:“你这么理解的话,便是没有明白我的观点。没有过去就不会有现在,我所有的一切,都是过去赋予我的,否认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然而就像人会一天天长大一样,历史的演变也永远是向上的,向前的。”

“活在当下的人,不应当沉湎过去固步自封,而是要走出历史的局限,去争取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历史把握在我们手里,为什么不做让后人回首,会不住称赞的事呢?比如,缔造和平!”

清早的太阳从斑的背后升起,而斑不够魁梧的身体逆着太阳像在发光,深深刺痛了泉奈的眼。妈的智障,拿写轮眼去看太阳,刺不刺眼睛呀。泉奈擦着泪水这么抱怨。

这次演讲过后,泉奈争取到了一些同龄人参与他的未成年不参战计划。于是一些大人就找上田岛了,说族长的儿子不让我儿子我闺女上战场积累经验,等他们大了,敌人一苦无就能解决了他们,这怎么可以!

田岛自觉的背起了教子无方的锅,决定好好和儿子讲道理。然后,岛田就在训练场上看见了,由宇智波斑带领的,井然有序的训练队伍。仔细一瞅,这强度比族里一贯的方式都要大呀。

在潜伏被一个训练中的孩子识破后,田岛一半欣慰一半纠结的走了。算了算了,族里的压力跟孩子无关,反正斑也没给族里造成损失,随它去了。

宇智波斑把父亲的维护看在眼里,他觉得上辈子父亲早逝真是亏了,这辈子说什么也不能呢重蹈覆辙。于是他郑重的和父亲开了个小会,提出了家族发展方向一二三,产业转型步骤四五六。

宇智波田岛看着自己儿子的眼神充满复杂,这沓子计划书拿着真烫手,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无情的碾压。

“斑,按你的心意大胆的做吧。父亲低估了你的智慧,你的成就只会超越我!”田岛欣慰的说。

“……”这个夸奖斑不太敢领,自己没那一遭穿越,还指不定干出什么“惊天动地”大事呢。他正了神色,“父亲,我还要去给族里的孩子上课,我先走了。”上什么科呢?幼儿启蒙教育。有人才有未来呀。

==============================================

“哥,隔壁的宇智波最近动静很大,减少了大半战争任务的接收,你们到底在搞什么?”扉间双手抱胸,皱着眉问。

千手柱间倒是笑开了:“果然是我的斑啊。”

扉间忍不住翻白眼,自从知道重生回来的柱间和斑的关系后,他这个动作没少做:“哥,要知道千手的任务和宇智波有很大的关联性,若是对手不是宇智波,就没人会花重金雇佣千手的忍者,这一个月我们损失了很大一笔任务佣金!”

“扉间啊,你可还小呢,这些事不该你操心的,”柱间抄着手俯视扉间,“不要错过了你难得的童年啊。”

“你又在装疯卖傻!”扉间想跳起来打大哥的蘑菇头,但他压抑住了。

千手柱间伸手揉了揉扉间软乎乎的白毛:“扉间,千手早该转型了。明明有大把的资源,能获得巨大的利益,却只注重战场上的输赢,所以我们永远都是别人手里的刀啊。”

“走吧,去和父亲谈谈咱们千手进军医疗和行业的具体事宜。”柱间搂着弟弟往笑嘻嘻的往议事厅走。

“你什么时候说动了父亲?”扉间满脸都是惊讶。

“咦?我没有告诉你吗?”

“你什么时候跟我讲过你的事了?怕不是那个宇智波都比我了解你!”

“哎呀,不要生气,斑和我的关系都那样了,不过你也可以找个能和你关系那样的宇智波嘛。”

“我找猪都不找宇智波啊!”

————————————————————————————

这儿大概是个flag吧,望天。

读者:斑斑斑,你的人设不一直是是别扭高冷不善言辞,温柔都藏在心底吗?为什么变得这么能说会道了?

斑:哦,这个很简单,你去做几年政委就知道怎么做思想工作了。

评论(14)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大个的幺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