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个的幺蛾子

主火影五件套,哈斯,偶尔发原创,脑子不清醒了会爬墙。手残,不会画画,要是画了请诸位怜爱的点个赞。

【五件套】激情燃烧的岁月1.1

宇智波田岛拧着眉头看着自己的大儿子,稀有的升起了想胖揍不孝子的情绪。

“斑,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田岛素来是严肃强势,波澜不惊的,但此番却被一贯懂事的大儿子惹怒了。

“父亲,请取消伏击千手的计划。”斑自己都很少意识到,自己的冷脸和自己的父亲如出一辙,只是如今面庞尚显稚嫩,显得气势不足。

宇智波田岛看儿子的眼神更加幽深了,他说:“斑,你是个宇智波,宇智波可以为了杀掉千手,不计任何代价。于千手而言,亦是如此。你同那个年轻千手的情谊,只会阻碍你,蒙蔽你!”

岛田停顿片刻,暗沉的眸子定定的望进斑的眼里:“千手,是宇智波的仇人!”

或许这个年纪的斑会在田岛的目光下低头,但已经做过一回宇智波族长的他却不会被父亲的威势压倒。他只是沉静的开口。

“父亲,忍者是杀人的工具,工具是不会有感情的,既无感情,又如何会有恨?宇智波与千手与无数的忍者,不过是战场上不断折损的兵刃,可笑的是,操纵兵刃的人为的是欲望,而恨和爱却由我们这些兵刃来承受,这岂不是个天大的笑话?”

“斑,”宇智波田岛低吼,“这些话你从哪里听来的?”

“父亲,我已经厌倦了无意义的杀戮,千手柱间曾向我诉说他的梦想,他想建立一个能够保护弟弟,让孩子远离战争的村子。”

“我至今都认为这是个天真的想法,但也曾一度认同他,因为我没有找到比这更好的方法,来结束身边的战乱。但现在,我也有了梦想,我的梦想,是建立一个忍者不再受压迫的世界,一个能为多数忍者谋利的世界,一个即便不去做战争的工具,也仍然能自由的活着的世界。”

“这样一个世界不是为了一个人,一个家族而存在,这个世界是属于全忍界的,无论是宇智波还是千手,无论是漩涡还是日向。没有任何忍者,会被排除在这个属于忍者的世界之外,如果有,就意味着这个世界还不够好,意味着我们做的还不够多。”

“纵使我的梦想在你们看来有多么的不切实际,我依然会为之努力,并坚信它能实现。所以,南贺川我不会去,我也不希望父亲和泉奈去。”

这是宇智波斑第一次在田岛面前剖白自己的内心,他目光坚毅,言语坚定,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和披荆斩棘的决心,但在场的两位亲人却如同撞了鬼一样的看着和斑。

“哥,你坏掉了吗?你被千手柱间洗脑了吗?”泉奈呐呐,随即他精神一震,膝行扑向自己的哥哥,反应无比激烈,“你不是哥哥对不对?你是隔壁的千手柱间变身的对不对?”

“泉奈!”宇智波斑无奈的搂住弟弟,血红的三勾玉在眼眶中打转,“我是斑,我只是想明白了自己的狭隘和偏见,我该选择一条更为宽广的路,世界或许黑暗,人心或许污浊,但向往美好的心是永恒的。局部的阴影不能代表一个世界,而一个洁白无垢的世界,往往才是虚假的。”

“哥,哥哥,你说的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呢?”泉奈双眼放空,整个让你像失了魂一样痴痴的望着斑。

宇智波田岛这时反应了过来,他踉跄起身,粗鲁的拉开障子向外大喊:“医疗忍者呢?都来给斑做个检查!还有符咒小组的人,都给我过来!”可以说十分失态了。

==============================================

千手一族的族长已经躺了两天了,原因不是在战场上受了伤,说出来全忍界都不信,千手佛间他拉了两天的肚子,拉到虚脱了。

柱间含着眼泪替拉稀拉的脸色铁青的佛间擦干净手脸,边擦边说:“父亲,您一定要好好休息,这段时间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更别上战场了,咱们虽然是千手,但不是铁人啊。隔壁还有个宇智波田岛虎视眈眈,父亲,您要尽快好起来!”

千手佛间甚至没力气瞪自己的儿子一眼,只是嘴角不停的抽搐着,眼里的嫌弃浓郁的要化作实质。千手柱间仿佛浑然不觉,给佛间重新拧了帕子,从脖子一路擦到胸口。

“父亲,晚上好好休息,放心,您生病的事大家都捂的严实,族里也加强警备了,一定不会在您生病时出任何差错!”

千手佛间终于攒起力气怒瞪儿子:“滚!”他虚弱的说。

“好好好,父亲您好好休息,明早我再伺候您起床!”柱间瞬间破涕为笑,端着水盆出了佛间的卧室。

走廊拐角,千手扉间定定的站在那,看向柱间的眼神是满满的一言难尽。柱间主动打了招呼:“扉间,有事吗?父亲他恢复的很好,明后天就能起身了。”

“哥,你说实话,是不是你捣的鬼?”千手扉间抱着胸,懒得拐弯抹角了。

“咦?你说什么?”柱间眨眨眼睛,一脸无辜。

“你这模样真恶心,”扉间忍不住翻白眼,“你为了宇智波连给父亲下毒都做的出来,宇智波到底对你做了什么?我该说不愧是魔性的一族吗?”

“哇哇哇。扉间怎么可以乱说?父亲是吃早餐吃了放了一年的咸鱼干吃坏了肚子,才会这样的呀!你还在计较没能去成南贺川吗?”柱间一脸消沉,随后振奋了起来,“南贺川只有一条河而已,扉间要是想去,哥哥明天就带你去好了,对了,你不是喜欢钓鱼吗?明天把渔具也带上吧!”

千手扉间快要维持不住表情了,他气到咬牙切齿,却对油盐不进的大哥毫无办法,忍不住挥袖而去。这个大哥一定哪里有问题,过去的大哥哪里这么难搞过?

“扉间。”身后的柱间突然出声,千手扉间一顿。

“什么?”他问。

“对不起了,这次不会让你一个人的。”千手柱间轻声说了这么一句话,落在千手扉间的耳朵里,确是心神剧颤。

上辈子柱间和斑的突然消失,给了扉间无穷的压力,木叶在仓促之下被他肩负起来,而二战来的迅速,他甚至来不及培养出一个合适的三代火影,就为了木叶战死,他回来,是带着怨气的,但看着年轻的,一无所知的柱间,再大的怨气都憋在心里。

他想着不过一切从新开始罢了,这一辈子自己绝对不会让柱间大哥再深陷宇智波斑的陷进,一切都不会重演。没想到……

扉间猛然回头,绯红的眼睛几乎要瞪出眼眶。

柱间见状却是笑开了:“小扉间也不用这么惊讶呀,好歹我也是你哥哥呢。扉间是什么样子,我哦 还不清楚吗?”

千手扉间扯扯嘴角:“我以为你只会惦记宇智波。”

“这样说就不对了,斑是我的对手,是天启,是一生的伴侣,但你是我唯一的弟弟呀!”

扉间被这个唯一的弟弟安抚了片刻,突然一炸:“伴侣?你再说一遍,你和宇智波什么关系!”

==============================================

扉间:你和宇智波什么关系?

柱间:扉间,要是不愿意喊大嫂喊姐夫我也不介意的。

扉间:……(猝。)

评论(16)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大个的幺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