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个的幺蛾子

主火影五件套,哈斯,偶尔发原创,脑子不清醒了会爬墙。手残,不会画画,要是画了请诸位怜爱的点个赞。

【五件套】激情燃烧的岁月0.0

前言:烽火狼烟中的浪漫情怀,家族几代人的革命爱情,情爱、仁爱、大爱,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

(咳咳,以上纯属胡说八道,这是个搞事文,宗旨是,将搞事进行到底!!!)

序章

春日的暖意驱散了去岁的严寒,而繁忙的港口却铅云密布,不见阳光,汽船的烟囱口冒出滚滚黑烟,慢腾腾升向空中,绵长的汽笛声隆隆震响,提醒着远渡重洋的人们,它即将到港。

港口挤挤挨挨的等候上船的旅客之间,一行人衣着低调,但难掩警惕的神色,被簇拥在中间的瘦小男人伸手压低了帽檐,他对着身旁数人道。

“只此一别,不知何事才能再见,如今国内形势严峻,留守国内的同志务必谨慎小心,保存实力,留下革命的火种。”

“先生放心,我们知晓,先生远离故土,定要珍重。他日重逢,再继续我们的伟大事业!”披着顺滑的黑色长发的男人神色郑重的说。

小个子男人握着说话男人的手紧了又紧,明亮的眼睛波光闪烁,拳拳情义溢于言表。他环视四周,恳切道。

“一切,就交给同志们了,再见!”

男人拎起脚边的皮相,扶着礼帽,向着送别的众人深深鞠躬,最后的告别之后,男人转身向着靠岸的汽船走去。

砰——

一声枪响,划破了港口的平静,一切就像是慢镜头播放,并未走远的身影在枪响后蓦地一颤,随后缓缓旋身,那双方才还闪烁着生命花火的眼睛蒙上了死气,对上同伴们震惊恐惧的目光后,向后倒去。

“先生!”同男人做了最后道别的人惊怒交加,在枪响后混乱的人潮中奋勇向倒下的人跑去。

那人搂起了倒下的男人,漆黑的眼中含满了泪水。鲜血从男人的后心汩汩流出,沾湿了他的手,也刺痛了他的眼睛。

“快带先生走!他们还在射击!啊!”有人大声嘶喊,却在下个瞬间中弹倒地。

“田中君!”一人旋身去拖中弹的人。

“快,快走!别管我!”叫田中的男子忍者剧痛将同伴推开了射击范围内,而他却被连发的子弹击中了身躯,永远闭上了双眼。

“不!田中君!”被推开的男人挣扎着要跑回去,却被同伴中扎着凌乱马尾的一个狠狠拽回来,躲开了又一发子弹。

“冷静下来!”头发蓬乱的男人大吼,拉着人跟上众人逃亡的脚步。

……

失去了一位同伴,众人强忍悲痛,带上重伤的先生躲避敌人的追捕。

港口破旧的仓库里,众人围在奄奄一息的男人身边,悲怆之余却无法挽救男人渐渐流逝的生命。有的人已经忍不住哭了 起来。

此时重伤的男人缓缓勾起了嘴角:“不要哭,哪有不流血的革命?我今日,的牺牲,是为了日后,日后的和平,无产阶级,终将是社会的主人,能为此付出生命,我,死而无憾。”

“渡边主席!”众人悲痛到哽咽,说不出一句宽慰的话。

渡边颤微微抬起手,他眼中含泪,看向同伴中的两位长发男子,他说:“柱间同志,斑同志,你们,是,党内,我最寄予厚望的同志,希望,希望,你们能,把革命的意志,好好,传下……去……”

渡边的手没能抬起,最终还是落了下去,再没生息,被点名的柱间稳稳接住渡边的手,他看向斑,无声传递着一份坚定的信念,也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坚定。

“主席放心,革命的意志,将永随我身!”

——————————————————————

以下背景介绍:

前情提要

柱间和斑是在1918年穿越去的,到日共领导人被杀,一共经历了十年。而且他们穿过去就没有了逆天的查克拉,只能算是体质身手比较好的普通人。

都穿越十年了,以为自己回不去了,就决定留下来发展。而后他们两个本来就觉悟高嘛,又遇上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热潮,接触了共产主义思想后,就被吸纳进了日共内部,还因为觉悟高思想坚定,担任着比较重要的职务。

(题外话:日共的发展也是很让人唏嘘,坚定的左派不是被杀,就是被迫逃亡海外,抗战的时候,反战的日共领袖还躲延安去了,留在本土的都是些保守的右派,和投机分子,内部还有党派斗争,于是渐渐就从共产主义者被同化成了民主革命派了。现在更是连第四国际都把日共排除在正式成员外。)

特别提一下,穿越后柱间的发型没有变化,但斑的造型不太日常,所以扎起了清爽的马尾。还有就是,这章除了日共领导人被刺事件,其他的都是虚构_(:з」∠)_。


评论(6)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大个的幺蛾子 | Powered by LOFTER